财智伟业策划专家
品牌策划管理专家
闽南企业管理网
闽南企业管理网
 品牌总网 >> 新闻中心 >> 品牌业界

11月15-16日第九届CEO年会直播实录(三)


[  百灵网    更新时间:2005/11/18  ]    

  专题四:重启谈判-扫清贸易自由化的障碍

  直播员:主会场的演讲已经开始—— 15:56:09 

  主持人:下面我们请古斯芒总统请他讲几句话,我们知道东帝汶经过艰苦努力的斗争才获得独立,我们知道东帝汶是一个效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亚洲的经济变化非常快,亚洲的经济会对东帝汶这样一个国家有什么不利的影响呢? 15:58:03 

  古斯芒:我想讲的是,我们现在正处于发展的过程当中,而且我们也面对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我们的确也非常关注现在发展的局势,也就是说对于全球经济化这个问题,对于每个国家从整体上来讲是一个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东帝汶是一个小国而且也不富裕,大家也都知道,联合国这个大家庭,而且现在已经制定了千年发展计划、发展目标,这就要使所有的贫穷国家都摆脱他们贫穷的状况,这是大家在千年发展的一个最重要的目标。 15:58:25 

  古斯芒:我想如果说发达国家他们能够要把他们的贸易方面的补贴要降低一点,如果能降低一点点的话,可能对于穷国来说就是非常大的事情,特别是有些国家他们一天生活的标准都到不了一美元。我想如果要让一些富的国家考虑一些穷的情况,我想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情况就能够得到好的实现。因为我们现在关注的问题,比如说像巴西外交部长他们也曾经讲过这样的话,就是怎么样能够减少农产品的补贴还有发达国家公司对于发展中国家国家的服务贸易补贴,我想这样可以对发展中国家发展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我想我们大家只是说不去做的话,我们不可能实现穷国得到良性发展的这样一个结果。 15:59:53 

  主持人:但是我们不管怎么样是面临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的格局当中,所以我想问你这样一个问题,经济双边的协议是有什么样的效用呢?对于你们国家是不是要作出一些牺牲呢? 16:00:10 

  古斯芒:如果我们国家要和一些国家建立一些贸易协议的话,可能对于我们的国家会是一件好事情,可能他们会买我们国家的产品吧。但是我们也确实发现,有一些国家还要一些什么贸易方面的配额等等,这样他们有了配额之后我们就不可能很好地出口了,所以我们总要试图更多地寻求一些方式,能够多出口一些东西。我们想如果真是让双边的协议能够很好地发挥作用的话,当然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16:00:41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穆罕默德先生,你是沙特王国石油公司的董事,我想要问你这样一个问题,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将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而且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他们面临着很多基础设施的挑战,你觉得是不是应该使发展中国家在经济上有立足之地的话,他们是不是有很多的挑战呢? 16:04:22 

  穆罕默德:谢谢你的提问,基础设施的问题,任何一个国家都要进行,否则的话没有人愿意到你们国家进行投资。任何东西要有标准,是不是应该由西方国家设立标准呢?不是,标准对于全球来说应该是一个统一的标准,人们都应该理解一个建设协议应该是怎么样的?如果你在一个外国的话,应该有什么样的法律、权力,所以这是一个统一的认识,不需要西方来统治,所以这是统一的。一些国家希望增强本地的特色,这是可以的,但是这些法规不应该影响全球化的实施,由此这些法规才能保持透明度和标准化,越标准化越能成功,越能促进贸易的发展。你也能够从这种透明的经管环境中获得收益。 16:04:47 

  主持人:祈福德是香港《英文虎报》的出版人兼主编,他写了很多的书。祈福德,你认为世贸组织在这方面做了什么样的发展? 16:06:31 

  祈福德:其实世贸组织在组织方面丧失了它的相关性,我不知道祈福德先生是不是同意我的意见,人们已经忘记了这个组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组织,如果没有这个组织我们就没有这些贸易规则,现在有了这个贸易的解决机制,解决了很多的问题。在此以后呢也解决了一些问题。我觉得好像人们现在已经忘记了这些内容,中国实际上也从自由贸易当中获益,通过加入世贸组织加速了这个进程。 16:06:56 

  主持人:非常感谢大家的参与和发言,现在看一下在座的代表是不是有什么不同意见,有什么问题? 16:08:11 

  主持人:如果我们多哈谈判进程顺利的话,它可以带来几十亿的市场,可以说又开始了一个中国大市场,当肯尼迪开始了东京大会合的时候,他说他可以再创造一个日本。实际上我们现在面临的是同样一个情况。 16:08:26 

  主持人:在古斯芒总统没有离开的时候,我想问一下,你期待你的国家能够得到什么样的贸易保证? 16:08:51 

  古斯芒:当然,从根本上来说,我们是一个小的国家,我们可以生产一些农业产品,有的时候我们认为通过生产化肥,我们可以提供一些有机物质,或者是像有机的咖啡,还有其他的产品。我们看到现在有禽流感、有疯牛病,如果我们能有些作为的话,如果我们能做一些事情同时又对人类健康没有影响的话,我们将会非常自豪。从经济上来说,对社会也是一个发展。我们再考虑怎么样向人民提供服务,怎么样向人民帮助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16:11:02 

  主持人:很有趣的是,在很多情况下,走向有机、走样自然这样的事都是很多企业的提议,你发现是企业有兴趣与你们合作呢还是政府有兴趣与你们合作? 16:11:20 

  古斯芒:从政府角度来说,私营部门期待的是盈利,当我们市场还很小的时候,我们很难和私营部门打交道,因为我们很难给他们提供盈利的机会。 16:11:47 

  主持人:你认为世贸组织作为一个国际组织来说,是否有效,它应该怎么样发展? 16:12:08 

  穆罕默德:我对世贸组织这样一个概念深信不疑,因为我认为世贸组织会带来变革,而变革如果可以明确管理的话,它可以给人带来好处,给普通的人带来好处。我希望在沙特,加入世贸组织能够成为我们改善的一个机会,能够改善我们的法律,能够改善投资,能够带来创业,带来更多的效益,这是我对世贸的看法,也许我的这种看法过多地是从国内的角度来看了。 16:13:50 

  穆罕默德:中国在四五年之前,当时内部改革有放缓的趋势,有了加入世贸,中国到今天为止一直做得非常好,我认为世贸组织下一个问题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会合。我们现在已经经过了10年,95年世贸组织成立的时候是完成了乌拉圭会合,现在全国希望进行一个农业改革,让富国停止对农民或者是农场主的补贴,但是10年过去了,我们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世贸面临的问题。 16:14:03 

  穆罕默德:在这10年当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接受服务,为什么要讨论政府采购的问题,或者是贸易促进的问题,在过去10年当中农业都没有进步,在过去10年当中,很多国家甚至没有开始新一轮的谈论,我们是谈论商业的,我只能重复我刚才说过的话,比如说咖啡,咖啡代表着10%的ETI的业务,咖啡是具有几百年的业务了。 16:15:08 

  穆罕默德:美国和欧洲他们要发展越南的咖啡业务,而且价格在下降,如果要生产有机咖啡的话,美国和欧洲也有很多问题,当然我还是持乐观态度的,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领导人在全球化方面作出足够的努力。 16:16:15 

  提问者:我来自香港投资署,香港今年在世贸方面是非常关注的,刚才你谈到了,我认为挑战就是沟通,有很多的成员可能不能得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通过这一轮的会谈我们能够得到什么?一般来说我们会有一些短期目标,有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实现我们的预期目标,但是也可以提出一些其他方面的进展。 16:16:31 

  穆罕默德:向北欧、法国也提出了一些报价,香港是不会失败的,其实我们并没有失败,我们只是说要降低我们的目标,我们这样做也许是对的,我们不能够强迫别人,我们需要加倍努力我并不认为我们还会再重复在西雅图的失败,我们要把自己的最低点提升起来,在香港是不是要有一个协议,还是在香港之后再有一个新的协议,我们希望达成一个新的协议,而且我们希望继续交流和谈判。我们应该说我们没有失败过,只是总是令人失望。 16:19:04 

  提问者:我来自美国,我知道世贸的谈判是非常困难的,一个主要的障碍就是欧洲或者是富国给予农业的补贴,对于外人来说,特别是波兰来说,波兰最近刚加入欧美,它是一个农业大国,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认为现在的这一种谈判是不可接受的,你认为欧盟所提出的减少补贴的报价是不是可以接受的? 16:20:05 

  穆罕默德:补贴现在谈的是15%,在西雅图、在多哈的谈判过程中呢,我们其实并没有达到最后的结果,如果我们要实现目前的消减态度的话,我相信澳大利亚、欧盟都是不可以同意的,其实大家都支持农业,支持农场主,但是你要补贴你们的农场主什么都不做的话,这样也可以可以,但是如果你的这种做法影响到批量的产品,影响到全球市场的话,这会造成问题,如果你仅仅在国内做这个工作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进入到国际市场就会对他人造成影响。 16:23:13 

  穆罕默德:我们并不是让后果作用损失,比如说在产品方面、在价格方面,但是怎么可以把50%的预算用于经济中仅占3%的农业预算上,而美国又怎么能够补贴蔗糖行业和咖啡业,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工厂离开美国到加勒比地区。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他们也要作出更多的工作,他们应该开放市场,应该做到更好的市场前的保护,很多发展中国家在相互之间也建立了壁垒,这个问题也是大家应该意识到的问题,特别的协议应该遵守。但是如果我们从长远来说有一个双重协议的话,会造成问题,那么世贸组织就没法来解决很多内部的问题,比如说波兰还有中国,如果你们要实现法制,要实现市场经济的话,这种双重的体制是不可实现的,也是多重贸易的。政治家对世贸组织有时是视而不见的。 16:28:26 

  主持人:沙特阿拉伯是怎样的情况? 16:28:46 

  穆罕默德:所有商业社区、商业频道必须意识到他们从世贸组织要获得什么样的好处,他们有一些横线是不能超越的,在世贸组织框架内是不能做的,这是非常重要的我认为。而且对于世贸组织的概念,对于一个国家的成功,特别是在沙特要成功的话,它会有多么的成功?我认为在这方面人们有很大的关注,就是政府方面的关注,现在应该开始搞这样的活动了。我认为这个举措是马上就要出现的。 16:29:13 

  主持人:你认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吗?它有没有可能对东帝汶造成危害?或者在世贸组织中会帮助东帝汶? 16:29:39 

  古斯芒:作为一个小国而且对未来是有一些发展潜力的,我认为必须要遵循所有的世贸组织的规则,然后帮助我们。我们将会来签署一个文化协议,但是呢,除了咖啡之外,我们没有任何可以给欧盟出口的东西,给东南亚,我们必须要有某种类型的合作,我们在考虑,再做一些区域的合作协议。我们再印度尼西亚的东部,还有好几个菲律宾的地区,阿布亚、新几内亚,这几个新的地区,我们可以来相互之间帮助,来首先满足我们自己的需求,然后呢我们再增强我们的能力,来和世界进行贸易,也可能我们可以执行一些像这些共同政策来帮助人民。因为这样做可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但是我是从政治角度来谈的,从私营经济的发展角度,私营经济应该帮助私营经济发展。比如说像世贸组织、APEC,这些都是做政治决策的地方,而且都会对私营部门产生影响。所有这些地方的结合和这些部分的结合将会来帮助我们减少贫穷人口的灾难和苦难。 16:30:05 

  祈福德:这方面有很多的世贸组织成员和其他各个组织之间的边缘性政策,我想来谈一下古斯芒先生刚才谈到了贫困人口,我们住到非常好的饭店里面,吃得也非常好,但是来考虑一下那些贫困人口,关于农场主的补贴将使富裕的农场主更加的富裕。那么在世贸组织出现问题的话,他就会出现一系列反全球化的情况,人们会认为全球化是非常糟糕的,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情况,东南亚的情况,贸易是全球化的一部分,所以和世贸组织完成了协议,而且没有实现它的承诺。 16:30:29 

  摩尔:那么我们要整个考虑世贸组织对整个过程造成的影响,我们谈到日内瓦的谈判进行的非常缓慢和这种单边的进行,它把世贸组织的作用削弱了,我从来没有看过什么例外的。你如果给政治家一个可利用的东西的话,他们就会利用它,这是非常危险的。世贸组织成立就是这种敌对的这种贸易集团的冲突组成的。APEC,霍克先生是奠基人,这对西方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现在他们都到北京来了,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但是中国、新西兰,也可能中国印度,也可能中国、韩国,没有美国的APEC和我们是没有什么关系。 16:32:00 

  主持人:欢送古斯芒先生的离开。巴克拉先生谈一下,世贸组织在你们国家将要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16:37:41 

  巴克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就是激起人们对一个农业国家的关注,但是对于沙特阿拉伯这样一个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农业部门,另外还有生产总值的分享,我们还会受到多哈谈判的影响,除此之外所有的发展中国家都拥有非常有限的议事日程,所以我们应该选择一些比如像教育、知识的流动等等,这对沙特来说是尤其重要的,在能源领域,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领域内所做的很少,我们希望能在这个领域形成一系列的看法。而且能云问题并不仅仅由沙特来解决,包括那些受益的富国。 16:38:06 

  主持人:那么你期待沙特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16:38:29 

  摩尔:人们对世贸组织都表达了各种各样的关注,如果你看一下中东的失业问题,这的确是令人震惊的,20岁以上的青年人无业可就,和巴黎发生骚动的情况一样,你需要看到的是,沙特阿拉伯都是这一地区的成员,它发出了这一信号,对投资者、包括议会里面的这些阁下,那么你就会对世界这些国家进行生产,还有一些小的国家要离开这些国家,因为要给这些年轻人进行创办,所以要进行一些好的产业。另外在实验室里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要创造一些就业,所有这些钱会投资到伦敦、纽约和中国,我们想要什么呢?我们想要在本地区进行投资,要使地区的年轻人有工作可做,我们并不缺少资金,我们缺少的是信心。人们为什么在加沙购买土地呢?你会把你的养老金放在那儿吗?当人们理解要上法庭的话,人们就有好的情况会出现。 16:39:03 

  主持人:所以巴克拉先生,你能不能解释一下,沙特有这么好的东西能提供,而且有那么好的机会,而且有一个信任危机,你还会做生意吗?这是世贸组织的过程造成的吗?能不能克服这些偏见呢?比如说在西方能不能克服? 16:39:30 

  巴拉克:在世贸组织中,要改善沙特的形象,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情况,在沙特的这些人,在过去的两三个月中增加了一倍,特别是来自于西方的很多的访问者,包括商人和那些高形象的访问者,所以我们整个的情况发生了改善。当我们改善了我们的信心和形象之后,随着我们的信心越来越大,人们就会在那里里面,就会把钱放到里面,就会进一步就业。 16:40:02 

  主持人:马克如何在战争中提高利率呢?在沙特阿拉伯提高境外的利率? 16:40:34 

  巴拉克:沙特正在发生很多事情,港口在过去五年当中业务量增加了一倍。另外在阿联酋的港口业务量还有与大市场的接近,它往往不为当地市场服务,不完全为当地市场服务,他们也不靠当地市场盈利,他们比如说在伊朗、印度市场赚钱,这些市场对沙特也是不可接入的,比如在红海地区、在非洲,非洲并不代表了同样的市场,比如说在非洲新大陆,这样,所以这不仅是一个地理的问题,就这么多了。 16:41:03 

  提问者:我来自于纽约,我对大家的观点非常感兴趣,就是说有哪些激励因素不变成威胁,它能够使人们作出正常的让步,特别是农业领域的让步,我们需要的是威胁还是激励机制? 16:41:26 

  摩尔:我认为主要还是激励机制,请在座的商业人士和商业团体来谈这个问题,如果你是政治家你会怎么样呢?你作为一个失去工作的人,你作为一个政治家不会有人来找你,随着气候的变化,有可能战争出现箫条的情况,但是如果我们要打这种贫困之战的话,边缘化和非常羞耻的话,我们要进行平衡,世贸组织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如果你担心70—60%的儿童没有工作的话,我们将使资本主义投资为每一个人服务,这也是足够的。 16:41:47 

  提问者:我们是一个民主派,为什么资本地位会如此尴尬呢? 16:42:05 

  摩尔:没有人喊“美国佬,滚回去”,只不过我们在竞争当中变得更加的懒惰了,即便是在欧洲,农业税也由农场主自己住。比如说在美国的密西西比州,我们生产的棉花要两亿多客户来消费,谁是未来的客户呢?是中国和印度,这就是我们的客户,他们会帮助我们。 16:42:33 

  摩尔:从90年代的时候,商界对于补贴的问题越来越关注,特别是中国现在对于这个问题也越来越关注了,最后在糖和棉花的补贴方面谁是赢家呢?我想这要看最后双边协定的问题了。比如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的双边协定,或者是新西兰和美国之间的双边协定,这只对两国有好处,我并不是美国或者英国的什么政治家,我并不是说要给出大家什么真知灼见,我只是从事世界贸易有一些经验,我觉得我一点很重要,如果说中国要不受到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保证的话,世界会是什么样子?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有一些非常弱的国家的人群,他们不是最后做决定的这些人呀。 16:43:04 

  主持人:刚才也讲到了双边协定的问题,我想问一下在多大程度上这种双边的协定是什么样的概念,和多边的协议比较起来是什么关系? 16:43:22 

  祈福德:现在有很多双边贸易的签署国也在进行多边贸易协定的签署,双边和多边是不一样的,这种关系是非常复杂的。 16:43:55 

  主持人:巴拉克先生,你认为沙特阿拉伯的关系是不是已经变化了? 16:44:13 

  巴拉克:作为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任何一个成员他们在签订双边协定的时候一定要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原则。比如说像埃及,我们也和他们签订了一些贸易协定,这些协定是在世界贸易组织大的框架下签订的,而且这个协定也是规范了我们双边贸易的条款的。 16:44:31 

  摩尔:我想大家是有各种各样的机会的,如果大家不用机会肯定不行,你们是不会占上风的,包括怎么样利用世界银行的一揽子协议,如果各方不执行的话,那肯定是不行的。 16:45:14 

  主持人:您想香港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16:48:16 

  祈福德:我想先不谈贸易,香港可能没有太多的双边贸易协定,香港对于政府来说是比较慎重的,从97年之后,就是香港回归中国之后,有些人对香港的做法产生了一些看法,进行了游行示威,如果谈到世界贸易组织的问题,我们发生了一些变化。在世界贸易组织本身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在“9·11”之后。现在世界上出现了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但是我觉得香港发展的路子还是对的,他们采取的一些谨慎的方法还是可取的,我想香港还是能够很好地分辨一些有哪些示威是有他一定的理由的,这样对香港的发展也有好的影响。 16:49:14 

  摩尔:对世界贸易组织我们也说不清楚了,现在世界贸易组织也不被大家所理解,现在有一些富国、非政府组织呢,他们好像对世界贸易组织有一些观点,在某些程度上也说一些我们世界贸易组织不特别好的话,但是我觉得香港政府还是特别好的。我想对于香港来说,香港它不会出现整个局面非常不好的一种状况,但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话呢,假如说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我们睡一晚上觉明天可能就会好了。当然我自己可能不愿意看到一些不太好的状况,但是或许在一个地区的发展当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好的状况,我想这总会过去的。今天在报纸上出现了一些报道,就是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谈判的问题。 16:49:48 

  提问者:我认为世界上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自己的优势,如何发挥各自的优势,发展自己的民族工业、发展民族的品牌,这是非常的重要的,如何发展自己的民族工业、发展自己的民族品牌,我想请各位嘉宾给予解释? 16:50:09 

  主持人:您能不能这样讲这个问题,每个国家都应该有自己的品牌,我想你们作为世界贸易组织这样一个大的机构,怎么样帮助实现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品牌呢? 16:50:27 

  祈福德:我想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比如说90年代的韩国发展也是这样的,他们也发展的自己的特点,叫做比较“酷”的韩国,他们有自己的音乐、工业等等,他们的工业主体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韩国应该被称为比较“酷”的韩国。应该说中国和过去韩国的经济发展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我想这一切发展都是要通过很多的人们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的。我们知道一个公司可能发展出自己的品牌,一个国家很难发展吧,我想在世贸组织这个大家庭里面,你能不能讲一讲每一个国家应该怎么样发挥自己的特点呢? 16:50:51 

  摩尔:我想不是这样的问题,不管在什么层面上,都是应该那些小国得到很好的保护,比如说新西兰,新西兰的毛利人等等,使这些小国得到了强调。我再强调,比如说比尔盖茨,他讲到了美国的经济,美国该有洛克菲勒这样的大家族等等。我再讲什么叫品牌,品牌就是一个很好的声望。如果你到一个城市来的话,可能大家看到可口可乐这个地方,所以品牌是一个声誉,声誉是很容易受到损害的。比如说非政府组织的一些行为,也可能对品牌带来一定的影响。我的观点是这样的,我非常赞成品牌的创立,但是品牌是一个市场创造的,并且是由大多数人创造的。比如说印度,大多数获得了博士学位,大家一起进行研究,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大家获得了成果。中国也有很多的企业他们也搞了很多的知识产权的研究。对于其他的国家,他们可能会觉得是不是你们偷了我们的知识产权了等等,这和品牌的建立是不一样的。真正建立品牌的话,你要建立好的消费群体和大众,这和世贸组织的情况不太相信。 16:51:58 

  提问者:世界贸易组织现在在做什么呢?也就是世界贸易组织现在用它的声誉来进行有关的很好的建立公共关系的工作,我有这样一个问题问一下三位发言人,世界贸易组织到底是什么?是不是已经成为一个发展公共关系的工具了?比如说你们和美国、德国,是怎么进行沟通的呢?比如说现在产品保护已经成了一个趋势了,我们这代人是根本不赞成农产品保护的。我想知道我们这一代人是不是也在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是在公共关系做的工作呢? 16:54:13 

  摩尔: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不太一样,他有800多个员工,我们有很多的预算,而且我们有很多的人在做工作,世界贸易组织也不能说没有官僚的成分在里面,你现在讲的这个对年轻人来说也是对的。我想比如说在欧洲我们看到了欧盟,他建立欧盟的概念是非常好的,但是欧洲打仗已经打了一百多年了,这样我们也是建立了很好的机构,这是一个非常好手段。有很多的欧洲国家没有进入欧盟,他们也愿意进入世贸组织。但是也不可避免的有一些政治因素在里面,我们不能够谴责欧盟吧?我想世界上有三个国家,在欧洲,他们的就业非常低,而且他们其他的方面做得工作不好,有三个国家,我想世界贸易组织似乎他们的特点就在不断地变革,而且欧洲的变化也非常大,而且我也知道,在过去的15年、20年当中,世界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想人们不能完全谴责是因为世界贸易组织造成了各种各样的变化。 16:56:00 

  摩尔:我想世界贸易组织是为了很好地保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而不是为了某些团体和某些机构的既得利益而建立这个组织。我想世界贸易组织应该是双向的,这个组织本身能够很好地保护成员国,成员国也能够支撑起这个组织的框架的情况。 16:56:36 

  提问者:我自己认为世界贸易组织实际上就是关贸总协定的一种延续,也无非是一种进行各种各样贸易的谈判,这里面有很多阴谋,比如说对中国,它说中国是一个非自由贸易国家,我认为这太可笑了。对于发达国家他们是可以获利的,一种是可以见到的,实实在在的。而另一种是看不着的,你拿走了,获胜了,而且是你获得了一种伦理上的、道义上的东西。我想富国应该看一看穷国,对于你们拿走的东西你们应该看一看,我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我的观点。 16:57:45 

  主持人:祈福德你是香港来的,你在香港长大的,香港以前并不是很富裕,当然现在富裕了,香港是一个民主体制,它并不是一个很坏的地方。你讲一讲WTO是不是会对沙特的领导人有一行影响呢?你讲一讲。 16:58:53 

  祈福德:这个问题很好,但是回答起来比较困难。WTO肯定会影响年轻人的,现在年轻人他们有梦想,我想世界贸易组织可以创造很多的机会让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让他们的思维能够在想象的领域里驰骋。 17:00:06 

  主持人:非常感谢!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在这儿向这几位台上的讨论人表示感谢,然后我们请几位尊贵的嘉宾先离开这个演讲席,大家不要动,一会儿我们要进行下一个时段的讨论。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 上一篇文章: 11月15-16日第九届CEO年会直播实录...
下一篇 下一篇文章: 11月15-16日第九届CEO年会直播实录...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品牌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www.ppzw.com)刊载的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软件、程序、以及网页版式设计等均在网上搜集。 访问者可将本网站提供的内容或服务用于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以及其他非商业性或非盈利性用途,但同时应遵守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的规定,不得侵犯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利。除此以外,将本网站任何内容或服务用于其他用途时,须征得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书面许可,并支付报酬。 本网站内容原作者如不愿意在本网站刊登内容,请及时通知本站,予以删除。
※ 联系方式:品牌总网管理客户服务部 电话:0595-22501825
 图片资讯
1 2 3
财智品牌营销全攻略 品牌系统化与营销落地化
 社会动态
 视频推荐
 商机在线
 分类信息
 图片新闻频道
 招商加盟
 

版权所有: 品牌总网   闽ICP备16034782号-1 本网站法律顾问:郑明汉 律师

Copyright © PPZW.COM 2002-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QQ:383485670 加盟商在线QQ:

Email:qy@PPzw.com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46号